至爱秦时

【双花】余生有你

第一次写文,献给我全职最爱的CP,可能有些ooc,写的不太好,请多见谅了。

1    

八月六日,随着荣耀世邀赛的落幕,热闹了二十天的苏黎世逐渐降下热度,世界各地的选手都回到了各自的国家。中国队也不例外,选手们统一坐飞机回到B市,再各自回家。

中国队回来的时候为了避开因为夺冠而热血疯狂的粉丝们选择了半夜到达的飞机,飞机降落,队员们出来时一个有着红色小辫子的男人四处望了望,忽然眼睛一亮,和众人告别后就向一个夹克衫、牛仔裤、左手上缠着绷带的男人跑去,那人冲着队员们挥了挥手,就和他一起离开了。

小辫子的张佳乐一手拖着行李箱,一手搭在孙哲平肩膀上聊天“夏休期开始到现在都没能休息一下,我准备这几天在这好好休息休息,顺便逛逛B市。大孙,我这几天的住宿就要拜托你啦,行不行啊?”“怪不得你之前打电话问我有没有时间和空房间。”孙哲平用“我就知道”的眼神看向张佳乐,“房间已经收拾出来了。”“大孙你还是这么好!”说着张佳乐给了孙哲平一个大拇指附带阳光灿烂到不行的笑容,孙哲平挑了挑眉,却没说什么,笑着回到了家中,让他先休息倒时差。

2

第二天倒完时差之后,张佳乐并没有像他说的一样出去逛逛玩玩,而是和孙哲平一起宅了一整天,孙哲平陪着看新出的电视剧,边看边听他吐槽,吃过午饭又打了几局荣耀,说起这次世邀赛中遇到的险境与在比赛中突破的开心,吐槽队友日常中的不靠谱,零零碎碎,想到哪里就说到哪里,不成体系,但是说的人开心,听的人认真,空气中都弥漫着愉悦的因子。

熟悉的氛围,熟悉的场景,让孙哲平有了一种错觉,一种他们回到了第三赛季夏休期的错觉。

3

那时虽然输给了嘉世,但他们相信他们还有很多的时间来提升自己,打败叶秋,那个夏休期两人没有回家,而是选择了呆在战队,两人不断练习着配合,努力让繁花血景更加完美,期待着用更加完善的繁花血景从其他对手手中夺得冠军奖杯。

当时夏休期留在战队的队员只有他们两个,他们就无视了训练时禁止聊天的队规,边练习边聊天。张佳乐是个活泼的人,却从来算不上话唠,只是面对孙哲平,总有说不尽的话题。张佳乐思维十分跳跃,所以两人的话题也就五花八门,可以从早饭的菌类聊到荣耀新出的副本,再聊到叶秋到底有多少小号的八卦,零零碎碎,家长里短,却不无聊,有一种温馨的感觉萦绕在两人之中,孙哲平总是会听着听着就不自觉的嘴角含笑,内心有种无法言说从未有过的温暖,暖的他挥出的剑虽然依旧锋锐狂傲,却有种莫名的柔和,像是原本挥出便是你死我活不考虑能否活下去的剑,忽然变得收放自如,有了一抹温柔的牵挂,依旧要朝闻道,却不想夕死。

这样温暖的孙哲平只有在张佳乐身边才会出现,而像是话唠一样聊个不停的张佳乐也只在孙哲平面前才会这样。刚见面的两人都是少年轻狂,之间的气氛虽然融洽却旗鼓相当互不相让,不知道何时变成了这般的温馨默契,没有旁人插足的余地。

他们感受到了这份别于常人的氛围,却不想改变,觉得没什么不好,认为只要是对方,一直这样走下去也很好。

那时,他们以为会这样一直走下去,分离从来不曾出现在他们的字典里,却从没想过人生在世,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

4

左手的不适一开始并没有被孙哲平放在心上,毕竟每天都在训练,偶尔手有不适并不罕见,但当不适愈演愈烈,开始影响操作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关于未来的梦想就这么破裂在眼前,职业选手的道路,和张佳乐并肩前行的未来,都变得模糊起来,像蒙上了一层薄雾,看着手,孙哲平甚至不清楚到底是手更痛,还是内心更痛。

虽然孙哲平的手伤和张佳乐一点关系都没有,张佳乐依旧感到后悔与内疚,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更多关注孙哲平一些,后悔于之前没有给孙哲平一个他们一起的冠军奖杯,决定一定要给孙哲平一个冠军,为了给百花,也是为了给他们一个交代。

可惜百花缭乱终究是辅助型核心,缺少了落花狼藉,对上有着治疗之神在侧的魔术师,终究还是略输一筹,迎来了一个痛苦的、第一个没有孙哲平的夏休期。

5

孙哲平在赛季结束便离开了百花,因为相信张佳乐并不会因为自己的离开而一蹶不振,相信他会承担起百花的重担,作为一个合格的队长走下去,所以他走的虽然有不舍,但没有担忧;因为对于职业选手的梦想之火还为熄灭,他去寻医问药,希望可以找到回到赛场的希望,可以和张佳乐、和那些对手们站在一个地方再次走上自己的荣耀之路。

两个人默契的没有联系对方,除了双方都变得忙碌之外,张佳乐是因为觉得自己欠孙哲平一个冠军,憋着一口气要拿下一个冠军给他,在这之前出于自己也想不明白的情绪不想联系孙哲平,而孙哲平知道对方刚成为队长会很忙,并且看到他的拼命三郎的架势,多少想到了对方的想法,也就专心治疗,并没有联系。

等到第八赛季开始前,张佳乐退役后认为自己直到最后也没拿到冠军,第九赛季更是舍弃百花加入了霸图,有着不小的负罪感,不知道如何联系孙哲平,想不到自己要说些什么,他知道孙哲平不在乎这些,但是他过不去自己心里的坎。

直到第十赛季,两人在赛场上相遇,不再是并肩前行,而是刀剑相向,短时间内就被看穿的新的百花式,结束前的加油,让张佳乐觉得自己的纠结像是自寻烦恼,就算两人在不同战队,就算自己还没拿到冠军,就算一切看上去都不一样了,但总还有什么是一直都在的,两人之间的默契从未消失,互相的感情只是沉淀下来而已,再次开封就会发现,它变得更加香醇了。

5

赛季中两人以比赛为重,并未过多联系,夏休期刚开始,世邀赛就出现,两人直到世邀赛结束才获得了安静的呆在一起的机会。

过去的事情两人谁都没有谈起,因为他们知道,现在最重要的是珍惜眼前人,两人之间缺失的四年已经无法挽回,他们现在要做的是走进对方的未来,将各自的未来交织在一起,谱写属于他们共同的未来。

6

或有风雨,但总有你共度,余生有你,此生不悔。


评论

热度(7)